2005年2月16日星期三

一个吝啬鬼和我WoW美服中的故事

这个故事让我想了很久...“ni hao”“ni shi zhong guo ren?”“hehe”这样,两个从来没见过的玩家,在北美公测时相遇了。Hui是她的名字,一个很小的侏儒术士,大眼睛粉色的头发,两个马尾辫的造型。她没事特别喜欢原地跳~总之非常可爱的样子。*^_^*而我用的是一个粗壮的矮人猎人~当时我正在给自己的中国公会拉人,所以很快把她添加了进去。后来我们还有其他一些公会里的朋友一起也做了不少任务,虽然Hui话不多,但常常很乐于帮助我们,无论她在什么地方,只要我们说一起做任务她就会不远万里“跑”过来——她从不坐狮鹫。总是说省钱,而我们则是一笑了之。我们到齐了之后总是会等她跑到,顺便聊聊天,渐渐也成了习惯。直到有一天,公会频道里有个新会员要背包,叫了很长时间,烦的要命,我们公会里几个裁缝又正好不在,没人回他的话。这时候,我突然想起来Hui好像也是学裁缝的,只是她话不多,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Hui,你就是裁缝吧?给他两个6孔包包算了。”我把方位告诉了那个新人,要包的新人很快跑了过来。但是一直沉默着的Hui终于搞清楚状况后,似乎是想了一会,也可能是lag?最终抛出了两个字:“不给。”我的脑袋迅速膨胀,其他组队的会员试图说服她,但是Hui又说了一声“不给”后就再也没有多余的话了。最后那个新会员没有拿到包包咒骂着离开了。我们都知道Hui很小气,没想到连自己公会里的朋友也不帮忙~于是我们决定整整她,我们都知道她从来不乘狮鹫,于是找处怪很强,而且全红的地方,叫她过来一起组队做任务。当然了,她死了很多次.... 她的头像每灰一次我们就大笑起来。最后她死了至少20次以上后终于到了我们面前,她还不停的说:“对不起,对不起,我老是死,所以迟了”虽然很佩服她的耐力,但是我们还是得按计划的说:“啊~ 你来晚了,任务已经做好了。” 然后一起使用了传送石~ (Hui是传送到城镇里再跑过来的,这意味着至少还要等很长时间才能使用第2次回城)后来想想似乎我们做的真的有些过份了,看她这个吝啬鬼一路小跑去铁匠铺修装备时,不知为何总觉得有些莫名的心痛。好像其他会员也有类似的感觉,所以在这之后没有人再去出主意捉弄她了。我们仍然在一起组队做任务,只是Hui的话似乎更少了。我们虽然不去整她,但是常常也开她关于小气的玩笑。Hui在公会里已经成为了吝啬贵的代名词~ 直到有一天,Hui似乎突然变了,她十分兴奋,话别原来多了很多,我们都很奇怪,我们都一个劲的询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我终于可以做8格的包包了。而且一下子在拍卖行定到了20个羊毛”难怪~,以前我的另一个魔法师角色当裁缝的时候,技能点够做6格包包的时候也很兴奋。可是羊毛?“羊毛拍的多少钱?”“40个sliver。”“.......”太恐怖了!这个是Hui吗!!那一天里,看的出Hui十分开心,一路上说了很多话,还让我们教她怎么坐狮鹫,甚至还送几个新人衣服,让我们大跌眼镜,小气鬼送衣服啦!公会频道立刻爆满了要衣服的人,其实其中很多人等级已经很高了肯定有更好的装备,只是不相信Hui会送东西,来凑凑热闹~ 而Hui并不在意,一件件的做一件件的寄。而且她也没有发牢骚,反而很高兴。“Hui,能送我一个包包吗?6格的就行~ 我是新人。”Hui再次陷入了沉默,过了几秒钟,就下线了....掉线了?lol“哈哈,兄弟,你来得不巧啊,早点到就有了” 毕竟是美服,常常还是会有lag,高ping的时候常常也会吊线,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那一天,Hui下线了仍然闹到很晚...第二天的Hui似乎又寡语起来,听比较早上线的人说Hui在拍卖行订的羊毛似乎没有买到,被别人用更高的价钱买走了。听到这里我才悟出为什么今天没人敢问Hui要衣服...和往常一样,大家继续做任务,并拿Hui的话题开心。直到大家都下线了,只剩下了我和Hui。这时Hui突然开口了:“陪我去做精英任务好吗?”“杀那些精英胖子?你疯了?18-20级的精英怪!我们两个人?”“恩”最简单的回答,果然是Hui的风格....死了无数次之后,Hui突然再次开口了。“走吧”“你任务完成了?”“没”“???????”“我不想再死了”突然间我看到了她手开始做起了动作,我突然感觉到了什么...“你现在在做什么?”“做包包”“你别告诉我拉我来杀精英怪就是帮你loot羊毛!!!!”“恩”我当时差点抓狂!气咕咕的下线,然后在公会的QQ群里大骂起来,怒的要死。其他几个公会的朋友也开始说Hui以前做过的自私和小气的事情,比如大家一起做任务就等她一个人在后面剥皮什么的。甚至有人建议把她踢出公会算了。虽然没有踢她出公会,但是我们再也没和她组队过了。其实也不是有意的,因为已经是北美公测倒数第二天了,我有很多账号,必须都要和好友们告个别。最后一天了.... 据说中午就要关闭服务器了。我的目光停留在我最早玩过的一个lv9的侏儒魔法师身上,这个是我最早的账号,朋友加的很少。犹豫了一会还是进了游戏。我在IronForge转了几圈,正准备离开游戏,一个粉色头发的侏儒来到了我的面前,17级,是Hui她追上我,直接在交易筐里放下了一个8格包包,然后就Trade的绿筐就亮了。Hui不应该认识我这个账号才对啊!!!Hui说道,“不欠了^_^,我还真怕你再也不上线了或者在我完成8格包包之前见到你。”是她吗?是她吗?是她吗?我隐约记起了什么。***************************“这个不用还啦,我是裁缝,专门做包包啦。”“不行!我一定会还你的。”我以前常在新手区送包包,还第一次遇到个中国人,还这么烦不清的,她非要以后还包包给我 lol“我已经可以做6格的包包了,你以后等级够了还我也没用,要做以后至少做个8格的包包给我好了。”“好啊!”“哎... 做8格包包要很多钱哎!”“没关系,我会想办法的~”“-_-! 没办法了,带你做新手区的任务好了。不然别人会以为我以大欺小了。”“呵呵,我一定会亲手把我做的第1个包包给你!”**************************“这是第1个包包是吧...”“是啊,你还记得啊~ 约定嘛~”“谢谢了...” 此刻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我这时才注意到右上角有Mail的提示,我为了避免尴尬,匆匆走向了邮箱。都是Hui的信~ 大意是讲她真的很开心,在初入这个世界的时候有人热心的送她包包,并带她做了新手区的任务,还说了很多有关我们公会的事情如何帮助她完成8格包的大业... 呵呵...**************************好吧,Hui,我们再来第2个约定...猜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