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5日星期六

要说我是愤青?这可不对!我是很理性看待Japan的

日本在珠海嫖娼之事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后来还关系到了“侵略”这么可怕的词语,并且还牵涉到了外交。其实,说到有关国人的体面,那还是比较正确的。谁不喜欢体面呢?     去年的9.16时候,国际华人诗歌笔会就是在粤海举行的,可笑的是一群诗人匆匆搬走,感觉到似乎有什么事情发生?!结果就闹出日本人来嫖中国鸡的闹剧。有人说这是政治问题,我们姑且不论,就说嫖娼的本身也不是日本才做的事情,日本人来到中国,他们怎么会马上知道哪里有鸡呢?还不是那些酒店的生意人,为了利益主动迎合送上门去的吗?我认为应该负主要责任的是那些惟利是图的商人们,他们为了利益居然忘记国耻,把自己国家的尊严送到日本人的脚下,任人糟蹋!    我们说起一见事情都应该辨证些,再辨证些。鸡嘛,你给钱,她就让你上,给多少钱就让你怎么上;给足了钱,怎么上都行!“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尤唱后庭花”,多么明显的事情,她才不管你是日本还什么本的人呢,只要钞票大大的给,我就把腿张得大大的让你大大的上。呵!世界历来如此!也就是说,现在的鸡几乎是没有国家和民族观念的;说起来在民国时期那些鸡,人家还知道自己是炎黄子民,在卖身的时候还要为自己国家偷一点情报,或者杀几个敌人,这就是电影里的情节。事实上呢?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知道的是,过去的中国人总比现在的中国更加中国的,民族的,有我华夏千万年那种不屈的铮铮的傲骨!可以说连鸡都有中华民族所特有的骨气。这个时代呢?处处是跟随潮流的崇洋媚外者,喝狼奶长大的一群人,在经济的活动差不多已经忘记了自己的祖宗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真是可叹啊!堕落的时代,我们为了钱失去了人格操守,失去了民族尊严,失去灵魂中那一分最为坚定的信念。到最后,我们还会剩下什么呢?房产?呵呵西洋式的,快餐结构的建筑?    话说回来中国文化的病症一直就是这样的,也就是9.16之际,一群所谓的诗人、学者在粤海说起传统,那么的一本正经。那群无论台湾来的还大陆的知识分子们,其实就是他们弄丢了传统,然而他们却还坐在文化权威的的宝座上人摸狗样,指指点点。我是看不惯的,听了几句就走开了,一位台湾被人追捧为著名的诗人还在会上说我没有礼貌!后来听一位作家对我说起,我真想问问他,象他们这群文化商人或说文化政客凭什么获得我的礼貌呢?凭什么?算什么东西啊?一边哄着国人说自己是传统的,中国的,精华的,科学的,一边又贩卖着西洋的东西,在他们洋爸爸那里弄一点别人已经唾弃的东西来欺骗国人说是吸取西方文化的精粹!很可笑!那为何日本在他们眼皮底下操中国的姐妹,他们怎么也不抒发抒发感想?是麻木?是不知道?为何也不写几句发表发表呢?原因是什么呢?无论是台湾的还是大陆学者诗人我知道他们其实都缺钙,有政治过敏症结,为保全自己自私自利,根本没有传统文人的风骨和民族气节,可恨的是他们还在文化宝座上大谈传统和诗歌,真的叫人大恶其心。    说到9.16日本人搞中国女人的事情,我是不怪日本人的,假如我是鸡,我有点民族气节的话,我会这样做:日本给十万也不让上!你不给人家上,别人还敢侵略你吗?日本男人也是男人,见了女人不也和中国男人一样吗,那么的好色!再说那些搞酒店生意的,不就一直是拿女人的肉体作为吸引顾客的最佳方法吗?假如你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发生吵架或者什么纠纷,那你首先是检讨自己,不要先不先就去责怪人家的不是。再说这些情况政府也不是一点也不知道的吧?只是苦于经济的建设,无法控制而已。话说回来,鸡嘛,古已有之,也不是现代才有的,有什么奇怪?既然有鸡,那嫖客就少不了的,谁嫖不是嫖呢?这个事情,实在是中国人的耻辱,这个耻辱又的却是我们自己惹来的。所以还是自己先问问自己,活该不活该?    日本人固然可恨,因为历史而可恨,这是民族情结。每个人都有民族情结的,每个时代都有民族情结的,只是这个时代尤其淡薄和滑稽。事情没来时候,大家都不去计较,事情来了,人们就高呼几声中国万岁,万万岁!请问有用么?民族的大厦是经过千万年的构建和不断修复完善的,不是一时的愤慨可以树立的。    主要的矛盾在于物质和精神的冲突。比方,我去医院看病吧,教授开设了专家门诊,专家是教授,教派是导师,导师是学生的榜样,是民族的精神脊梁。可是事实呢?曾有几位教授看过病的几乎一个摸样,他们几家医院挂门诊,处处多收费。他们开药几乎都有百分之二十的提成!哈哈~~~~这就是中国的教授,不也是一群生意人吗?仅仅多一点专业知识而已,难怪我一个诗人朋友说中国的文化现象是那些所谓的文化人,其实都是一群识字的文盲。有知识绝对没有文化!文化是什么?文化首先是一种精神!超然于世的清白!既然教授也不过如此,那学生又有几分成色呢,可想而知!    日本人终于来中国找鸡了,而且是几百人集体前来买春,据说房间门都不关就在地板上大操其事,说明中国也够开放的,虽然受点耻辱,作为使用主义来讲,还是可以忍受的:不也带来经济上的效益吗?不管怎样弄到钱了!哈!    至于中国的政策嘛,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们一样不想轻易就发表自己个人的意见。敏感的话题使我们都有很大的好奇心,但一般我们都不愿意去惹麻烦的,不是吗?虽然不一定就会有麻烦,但我们总是单薄的所以害怕自己的虚弱!于是就自己对自己说:说了也没有用,于是就不说了。最终以忍耐换来自己的安全和心理上的保障!加上一句,我们是平凡人,国家大事哪用我们操心。这样也就更加平衡了。    至于日本男人公开操嫖中国女人的事情,说不定日本鸡也不高兴,她们也许会说活该啊,我们的屁股难道比中国鸡差吗?还把钱往国外扔!活该!    至于谁是谁非,我们是老百姓就听报纸和电视怎么说就怎么说吧!唯一能做的是自己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是炎黄的子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