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星期六

有感而转,转一篇追忆

《意志力训练》中有一句很精辟的话“读书使人完整;交谈使人从容;写作使人精确。因此,如果一个人很少写作,就需要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如果他很少交谈,就需要具有随机应对的才能;如果他很少读书,就需要有更多的机智,使他看起来懂得很多他实际上不懂的东西。”因此,为了使自己的表述更加“精确”,作为在周围的人里最早开设Blog的“潮人”、作为一个新世代的Blogger、作为一个立志加强语言修炼的小青年,我决定多写作(比以前更加认真)以无愧于我Blogger的伟大名号。

今天是周末,很难得的上了一次QQ趁机浏览了一下各位Q友的QQ-Zone。猛然间就发现了这么一篇追忆死者的文章。这肯定算不上什么悼文,但其中包含了一个人对于好友英年早逝感到的莫大悲痛和深深的怀念。下面我就把这篇追忆引用过来,有缘的读者让我们一起来感受这篇文章,感受作者的心境......

题目:纪念我永远的同学——张啸
作者:黑鸭(我大一时在网络游戏“洛奇Mabinogi”里所属公会的会长)
原文如下:
3年了,我们3年的中专同学了。虽然关系不是最好,毕竟能在一起说话的时间实际上还是不多的.后来才认为班级中能彼此认真说心里话的,也只有你了。 在商职的那段时间,其他班级的女孩形容我,就用一个字“冷”。而我自己呢,觉得应该用“暗”。 开始的2年,和你接触的不多,关系一般。第3年,高复班,同分到C班后,坐一起,关系开始融洽了。 你是个幽默的人,喜欢和我开玩笑。但是我脾气不好,经常会“变脸”。我总对你发火。开始你并不怎么顾及我,但后来很照顾我。只要我的心情一不好,或是头痛起来。你立刻改变语气。每次我心情不好,而我的同学又不体谅我时,我就会逃避他们,那个时候居然会想到你。还会想到,和你真心聊天的时候,那感觉真好。彼此互相体谅,互相认可。你告诉我了很多班级中我所不知道的东西。成绩方面也是你带着我前进,数学也有经常教我。超越你成为我一小段时间的目标,只是一小段时间而已,似乎那是天与地的差距,是毅力坚持和热血爆发的差距。你叫我和你考一个学校,鼓励我,给予我信心。很遗憾,你成功了,但我始终是失败了,那也是注定的,必然的结果。虽然分开了,但也有经常发发消息,不是因为你身体的问题,所以多关心,而是因为,我们是同学,彼此之间有友谊的存在。那是珍贵的东西,我不想失去。就象童老师所说的,大家分开,生老病死彼此不相望来。不想看到那种场景。还想一起做点什么。想一起再回去玩《洛奇》,那曾经是我们一起的志愿。所以,发消息给你: 我:最近在玩什么呢?张。 张啸:玩魔兽世界,我60级了,一起来玩吧? 我:我也有魔兽世界的号,60级法师。(其实那是我同学的号。看来是不可能让他陪我一起来玩《洛奇》,不可能放弃《魔兽世界》,他也不是那种愿意分心的人,算了,下星期再说吧) 没想到,再也没机会和对他说那句话了,再也没机会向他传达我的感情了,再也没机会再见到他了。 真是遗憾啊,虽然很早就明白童老师的那句话,现在才亲身体验到。 今天去参加了你的追悼会,见你最后一面。大家都在流泪,除了我之外。见到你静静的躺在那的样子,就象睡着了一样。我也差点忍不住。但是,男人是不可以随便流泪的。真想把你叫醒,虽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悲伤不能解决问题,我想应该,或许没有他们那么悲伤吧。每当想起你对着我笑的样子就觉得。。。。。。那就是童老师所说的珍贵的东西。恩,是啊,失去了,永远的失去了。不甘心,不甘心就那么走了。为什么,为什么你走的如此匆忙,太遗憾了。 “你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永远记得你”死了才记住吗,为什么活着没人去想起呢。活着的时候不知道去珍惜,死后才想到去忏悔,太晚了。 哎,算了。死了人就让他好好睡吧,活着得人还是要继续努力的。走好,张啸,我会带着忏悔的心永远记住你。 现在我所能做的就是,更加珍惜友谊,不想再突然失去,而再忏悔了,绝对。 张啸——我永远的同学。永远,永远都不忘记你,也要别人也记得你。为了你那“阳光的笑容”。
你永远的同学:张培俊 黑鸭
2006年3月30日
星期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