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新年目标?

新年都过去10天了我才开始想要而且还不一定会制订新年的目标会不会为时已晚?不管怎么说,还是先要看看别人的新年目标,养养眼蓄蓄神找点灵感!

这应该是一个快毕业的学艺术的学生写的:

1.顺利毕业!把自己的毕业动画做的圆满!
四年来最大的愿望,从07年7月开始准备,对自己的学生生涯的告别礼物,对找工作的敲门砖,最后一次跟同学合作,说不定时最后的自由创作机会。总之这个动画承载了太多的东西,虽然曾经一度因为水平问题发愁甚至一度想放弃。闲言碎语不要讲,到时候做好了请大家看片!
2.找到工作, 自己独立的生活下来。
不能再靠老爹老妈养了,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然后自己养活自己。
3.坚持写blog,认真的对待。
写博客也有好几年了,不过之前都是随便搞搞没有认真的写过。最初记得是花花给我的msnspaces的邀请,当时实在不知道那个页面是干什么用的。后来一直用的是mywallop,但是不放便大家留言交流什么的,后来还是到了msnspaces,之后光缆断了就去了网易……终于搬家到wp了,所以过年回去买好域名,认真的写blog,记录下自己的生活。
4.坚持学日语,不信啃不下来。
好久没有认真的对待一件事情,靠自己的能力尝试啃掉日语这个东西,为了解更多的acg文化打开大门!不为考级,只为自己能多了解写外国的文化加油!
5.把起落打造好
和摇光和杨铸一起把山起山落这个网站做好,毕竟是凝结了这么多人的心血。希望它能从幼稚走向成熟,能从内网走向外网。能结识更多的朋友!http://www.3736.net/ 只有山,不曾远离!
6.带爷爷去黄山
自己当时说如果能挣钱了我就带爷爷去一趟黄山。结果都四年了自己眼看就工作了也没有带爷爷去过。今年一定要带爷爷去黄山体会下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其他就是碎碎的事情了,自己的学生生涯还有半年,所以要有好多事情都要珍惜,也需要做完的!08年加油!



这应该是以个暂时还不会毕业的学生写的(汗,奇怪的定义):
关于健康
目标:08年尾的时候可以绕着操场跑十圈不喘气.措施:每个星期一三五在操场上跑步(因为星期一三五宿舍供应热水)
目标:08年尾的时候可以一次做200个仰卧起坐.措施,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练习(目前可以做100个,那200个的目标是不是保守了点?)

关于学习
目标:英语很牛逼.措施:跟上RSS里的英文文章,不要拉下太多.
目标:利用google API写出一个很实用的程序,或者一个网站.措施:网络学习.
目标:不挂科,措施:上课多睡觉,下课多用点功.我是认真的.
目标:写一本电子书.措施:多学习相关知识.

关于其他
目标:要锻炼自己的执行力.措施:锻炼好身体,听到闹钟就起床(这好像是所有里面最困难的一条),GTD,有效率的上网.
目标:更加成熟理性.措施:做事情要成熟理性……
目标:擅长优化电脑,杀毒.措施:系统地学习一下各进程,熟悉注册表关键项,权限,还有组策略等.
目标:能向我爱的人表达我的感情.措施:一级戒备,二级戒备@%$#%&%*
以上,十条军规,等一年过后,一定要笑着看这篇博客(light对此句有贡献).


这应该是以个很能神侃的大兄弟写的:
站在新年的门槛上,看着他人来年的计划,我不禁感叹:高,实在是高!这两天,每当我午夜梦回之时,经常会反复审视自己的灵魂,问自己,别人那种崇高的理想和科学的信念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当然不是,这些有着远大规划的人要是不曾熟读过雄文四卷,说出来的话也绝不可能这么段段缔造经典,句句震耳欲聋,字字绕梁三日,这说明什么?这就是学习的成果,是学习造就了伟人和庸人的不同啊!所以我要在这里感谢人类文明的导师“Sofish”先生提点我,点醒我。作为一个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一定要认真规划我的两千零八年,争做四有小朋友,并在今后的人生当中认真学习多看书,温故而知新,重走长征路,再学老三篇。

  蹲在新年的门槛上,每次做这个熟悉动作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人生。人生就像拉屎,有时你已经很努力了,可出来的顶多只是一个屁。好,现在我就保持这个动作开始写下两千零八年的计划,不断的用力、用力,再用力,搞出垃圾。


嗯,订立目标可不是简单的事呀~今天都这么晚了,洗洗睡了吧......

1 条评论:

polaris 说...

主人转了偶朋友的新年计划,我就从百度来到这了,我还以为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