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5日星期日

今日回踩超梦论坛,惊闻公会分裂?解散?----惋惜、悲痛、无奈

没想到我这个号居然还有半个管理员权限,可以自己把自己重新审批进会看到许多帖子,大约了解到公会内部不和导致分裂。
还看到了大德的泄愤贴,其中提到:7、不是我对工会的领导人人生攻击,一点领导水平都没有,哪个这个规章,哪个制度制定的一条一条的,原来都是给大家看看的,那一条执行了?
大德我跟你说哈,论坛上的制度嘛都是我当时参照诅咒和影子契约来的。啥叫没有水准噢,只是我没交接好管理层贯彻不到位哈
回想起超梦,甚至于诅咒天堂,我还是很喜欢这个会的。虽然作为五区一个PVE服务器的公会,超越梦想谈不上什么名气,但我觉得这里曾经像家一般的感觉是我多年网游经历中值得永远珍惜与怀念的。
我嘛也离开很久了,既然现在各位散都散了。我就从坟墓里爬出来回忆一下我的诅咒-超梦之路吧。
-------------------------------------------------------------------------------
5区开服后大概1个多月,我和同学商量着进了wow5区并选择了一个pve服务器:万色星辰。在阔别了半年的wow之后,我又重新站在了艾泽拉斯的土地上。只不过这一次我从联盟换到了部落,成为了一个伟大的牛头萨满。作为一个在1区pvp联盟熬过来而与许多优秀任务失之交臂的我来说,来到新天地中最大的愿望就是要将以前在荆棘谷、荒芜之地、安戈洛环行山没有做过的任务一一体验。于是我和NOIR这2个小牛开始漫漫成长路。
因为是老玩家,我的练级速度比NOIR快很多。虽然他是个猎人,我是个萨满。而我的打算本来是60级以前都不加公会的,因为我清楚公会最主要是为raid服务。可pve服人少的残酷现实逼迫我们不得不在20级出头就寻思找公会加了--------不然做任务都组不到人------这和1区简直是天壤之别!
某一天就被一个朋友(忘记名字了)拉入了一个叫诅咒天堂的公会,一看人数300+,心想在pve算是大规模了。于是静下心来安心发展自己,以期待跑完任务到60后的raid活动。
不过做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公会,诅咒天堂还是没有逃过劫数中的那一难:分裂。阿背和Omi、醋男等第一批到60的老会员离开诅咒自立门户。留下我们这些新生血脉,一时间有些无所适从。由于诅咒一直保持混乱之治(和WAR3不一样哦)所以直到那个时候我们都不知道会长是谁[em:6]只是不断地看见公会频道有人退会,感觉这个公会前途渺茫。
好在我等不是泛泛之辈,多少公会加入过,多少动荡经历过。我是沉得住气那类的,NOIR又是个只管任务打怪不管此种闲事的新人。于是我们和一批差不多时期加入诅咒的会员们以及会长星晨泪,官员莘菲,发哥等挑起了诅咒天堂的大梁。在我和拖鞋酷鸟等人终于升入60以后,会长为了提升公会战力以图今后发展,经常和莘菲、血腥美人、发哥带我们刷副本。(其实主要是带他们,我这种操作好意识佳的会员是完全不需要带的[em:4]) PS:这里有个不得不提的人就是脑袋了,相信诅咒的老会员都不会忘记他。成人频道当仁不让的主播,诅咒天堂的名嘴。当时我们的苦中作乐全靠了脑袋啊
再后来会里60的人多了起来,我估摸着也要开始组织raid了。结果不出我所料,在2005.12.23这一天,会长秘密和情谊盟敲定了合并计划。等我上线的时候已经开始了大移民,诅咒天堂从此改名叫做“超越梦想”。(这之间有个小插曲,一开始大家都加的“超越”。后来不知怎么觉得名字不对又新开个会叫“超越梦想”,我们还加了2次)
合并之后,超梦一时人声鼎沸,大有部落第一公会之雏形。双方进入磨合期,大家终于跃跃欲试地进军MC。第一次MC基本达成了练兵目的,成功做掉1号BOSS。当时我们都觉得,当年的诅咒又恢复过来了,大家又开始有希望了。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超越梦想这个新生儿注定命运多揣。没过几天情谊盟和诅咒前会员便因不合在公会频道互相指责,最后直接导致情谊盟大部分会员退会加入王者逆天。超越梦想一下子从天堂跌入地狱,走了一大圈,我们又回到了阿背他们离开时的诅咒天堂。
连续2轮打击,对于一个成熟公会来说都是难以熬过的难关。更别说对超越梦想这样一只雏鸟了。也许这个时候连老会员们也丧失了信心,大家再也提不起精神做任何事了。我望着包里放着为第2周准备的几组火焰抗性药水,一丝悲伤涌上心头。哎....
本来我来5区是铁了心不管公会这挡子事的,因为知道自己时间有限。我也不想被束缚过多,毕竟还是以自己的现实生活为首要的。在这个关头我突然觉得,如果我不出来做点什么也许超梦就再也站不起来了。心中突然有这样的念头闪过以后,我思考了几天,便从灵牧那里要到了论坛的管理员权限。因为以前在EQ在一个很优秀的公会待过,再加上自己的风格,我决定先从论坛做起。
对论坛进行的改版是第一步,随后借鉴着诅咒和以前PS的规章制度开始建立超梦自己的章程。做完这一切之后,我才向会长进行了报告。不过我们的会长嘛,他是经常不说话的。密他3次回我1次,后来我就慢慢习惯了自己拿主意(精神上夺权)可能也带坏了一部分同志吧,哈哈。然后就是做外交,把一些能搞好关系的公会拉拢一下。作用就是避免他们挖我们的人,因为那个时候超梦实在太脆弱了,仿佛要是来几个会挖角,立马就会散架似的。
不过在对公会改革的时候我也碰到了许多以前没有遇到的问题。因为我以前基本都是在大会混,对于将一个新人占多数,大家FFU思想并不浓厚的新会带上制度化的正轨,我并没有多少经验。只是有一个大方向:不能像以前诅咒那样乱了,否则无法面对wow以后的高阶内容。
在那个公会困难的时期,我得到了拖鞋,发哥,莘菲,美人,牛嫂等老会员的支持(他们加入诅咒都比我早)甚至会长也没干涉我什么。(泪还是很少说话- -!)而且貌似公会的改变让一些人重拾信心,大家都开始献计献策想把公会搞好。
正所谓团结力量大,在人数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我们在王者逆天,部落守护的挤压中,在许多新兴的中小公会的人力竞争中慢慢发展着。自然而然地接着就到了万色星辰部落的raid时代,我们也开始了ZG,MC之旅。虽然步伐艰辛,虽然进度缓慢,但那时候我们都很快乐。
每次大家全身红着回到城里,在论坛里相互总结经验,一派社会主义新景象。
我觉得自己对超梦的定位还是不错的,我们无法成为一个FFU的强大公会。所以我们要保持一种家的感觉,并向每个加入进来的新会员传达我们的理念。
后来随着NOIR的离开,我也因为现实中的事务离开了wow,离开了超梦......
中途偶尔进过几次游戏,看到大家活得还健康愉快。我也由衷的感到高兴。
借用那句名言:我们不能玩一辈子的游戏,但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


谨用此拙文纪念我的wow5区生涯,祭奠我的超越梦想。
伟大的萨满 旗子很多
-------------------------------------------------------------------------------
亲爱的朋友们,如今旗子很多奋战在EVE的宇宙中,服役于珈蓝神殿白虎舰队。离在艾泽拉斯的你们非常遥远了,但我时刻都牵挂着在超越梦想的你们,或者是那些离开超梦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的你们。水牛,萨满号看来得放在你那很长很长的时间了:)
致以爱
与赞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