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9日星期一

魔兽世界,请把最初的单纯还给我.....

(前言)

 那是在4月底的时候..

 我和我兄弟一起观看刚下载的MF某工会down掉火魔的视频,两个人都被那磅礴的画面所震撼.我哥们当时指着电脑说:"能参加这样的一场战斗,才能算没白玩魔兽世界."


第一章:一区阿格拉玛

  魔兽世界就是被我这个兄弟介绍给我的,而我之前的网游只玩过传奇,而我哥们已经沉迷天堂2很久了.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去搞来的帐号,反正到我想去注册帐号的时候9C已经宣布停止激活了.
  无奈,我和他只能一起玩一个帐号.我们选了个人类牧师,名字是他取的,由于比较猥亵,所以暂不公开.(^0^)


  开始几天,完全不得要领.
  说实话,这样的游戏我们感觉难度太高了一点.

  打开地图,是庞大的艾尔文森林,我们盘算着,从这头跑到那头得半小时吧..
  当选择缩小后,是东部王国,艾尔文森林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再选择缩小,发现大洋彼岸还有一个庞大的卡利姆多.
  兄弟叹气一声:"什么时候能把这些地图逛完啊."

  当然,要了解一个游戏是得闹出很多笑话的.

  我兄弟被怪追后,急忙使用隐身术,怪物仍然继续打他.我兄弟埋怨隐身没用,我一本正经的告诉他:隐身的时候不能动,你一动就不隐身了.

  在西部荒野和湖畔混到24级,打打死死也好歹把任务做了七七八八了.我问别人该去哪儿,有人推荐我去湿地.我查了下地图,确定了湖畔----燃烧平原----灼热峡谷----丹莫罗----湿地的旅行路线.结果可想而知.
  好吧,我承认,我之前想过从艾尔文森林直接去燃烧平原的,结果爬山2小时后宣布失败告终.

  一筹莫展了两天,终于,伟大的我花了一个小时时间从西部荒野游到了湿地.我兴高采烈的告诉了我哥们我的壮举.并轻蔑的BS他:没我不行吧.
  哥们不服气,于当天晚上查阅网站资料无数,终于得知,铁炉堡与暴风城之间有地铁.于是在转了无数圈之后,终于找到地铁站了.

  第二天哥们兴奋的告诉我:怎么样,我这样比你游泳快多了,不过你得小心,脑袋上经常有车子路过,小心被压死.
  (.......)


  其他很多时候,由于1区刚刚开放,人气很足,所以我和我哥们只能耐心的看着排队的队伍,然后打开网站,饕餮地恶补魔兽知识.
  恩,当然我们也留意到了当时很火的一则新闻:<震惊!魔兽最强BOSS火魔被击杀.>

  我们下载下来看了几遍,那些英文字我们看不懂,唯一能感受到的是:原来WOW里还有这么震撼的战斗啊!

  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震撼之余我们也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讨论:

  "你看这家伙有多少级?我估计有80级."
  "不可能.满级才60级,这家伙80级那不全抵抗了,还怎么打,我想应该只有70级."
  "恩,差不多,你看这么多人在打,估计打一下只掉几点血."
  "你看,怎么前几次每次都是他快死的时候人就死完了?"
  "我估计他血很少的时候有会放一个大魔法,没抗住就全死了."
  "哎,怎么里面的人会一下飞到半空啊,我们怎么跳不了那么高?"
  "你傻啊你..里面的人肯定都是60级的,当然比我们现在跳的高了."   (^0^)


  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真的是纯真的小白年代.
  因为什么都不懂,所以单纯.因为单纯,所以珍贵.





  渐渐的,我们发现,牧师的攻击力实在不杂地.每次揉个惩击都要弄半天,横尸街头是常见的事.
  于是,拿尸体是我们魔兽游戏里最常做的功课.
  特别是由于我们2个人玩一个号,很多时候会出现一人玩一人在旁边看的情况,看的人通常会心急如焚,特别是看着游戏中的人见到神仙姐姐的时候----虽然我们明白哪怕自己玩也会频繁去她那里报道的.

  经常出现的情况就是我在旁边看时埋怨他小白,没血了不知道给自己上盾加血,他在旁边看时就埋怨我硬充大尾巴狼,一次引3个怪不死才有鬼.

  就在我们昏昏噩噩的相互BS中,到了30多级.现在想起来,一个30多级还在用惩击打怪的牧师,也怪不容易的.. ^0^


  这一天,是我的生日.
  我们说好了这天一起出去吃饭连带唱卡拉OK.老在家里憋着也不是个事.

  我换好衣服到他屋子里叫他,发现他还在出神地盯着电脑看一篇文章----<暗影牧师以及加点策略>
  他换了衣服出门的前,对我说:Andy,天赋是不能随便加的!"

  (恩,说点题外话,当时天赋我们没有过多去研究,只觉得什么天赋好就去加什么天赋.恩,我先要求把精神分流加满,觉得这样省蓝,他又要求再把恢复加满,觉得这样加血多.恩,然后又转身去加戒律,觉得强化盾很不错....)


  异乡的生日party很简单.只有4个人参加.我,我兄弟,我兄弟的表弟,我兄弟的表弟的gf.恩,这样的好处是没外人,大家可以尽情的发疯.

  在KTV唱歌到中旬,估计我哥们喝高了,在吼完一曲<光辉岁月>后,他仰天大叫一声:"我要做暗影牧师!!!!"

  我摇头叹气:这孩子就这点出息....然后对我哥们的表弟说:我真想在你哥哥的背上贴一张纸条----我不认识这个家伙.

  那天我们是相互搀扶着回家的.喝了多少我们也不清楚,后来他告诉我说我到家就吐了,我立刻说我怎么记得你在车上就吐的不行了呢...

  恩恩,不管怎样,大家脑子还是清醒的,第二天上线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天赋洗了...   ^0^

  渐渐地,我们慢慢的融入魔兽当中,我们已经不那么小白了,知道了PVP代表着什么,知道了什么叫仇恨系统,知道了副本,知道了专业技能等等...

  咳,当然我们也知道了隐身只是降低仇恨,铁炉和暴风中间的地铁站是需要等车的.....


  一日.
  我哥们气急败坏的告诉我:他家的键盘坏了.

  "肯定是你弄坏的,昨天晚上你一直在玩!"
  "靠,昨天晚上我玩的时候好好的,今天你告诉我键盘坏了,肯定是你刚刚弄坏的!"
  "还说!一定是你喝水的时候水洒到键盘你了!"
  "毛,昨天晚上我走了后,一定是你玩的时候睡着了,口水滴到键盘里的!!"

  恩,这样讨论下去是没结果的,但是键盘坏了是要修的,否则玩不成了.
  我哥们拉着我去电脑公司弄键盘,在回来的车上..

  "听说4区要开了,你赶快弄个帐号,我们重新去四区玩怎么样?"
  "是啊,这样老2个人玩1个号不是办法,老是我在副本中被你顶下来,上去排队至少1个小时呢,人早散了.不过,放弃这个号,你舍得?"
  "啾,这个号你玩的时间比我多,要舍不得也是你舍不得吧."
  "能2个人一起玩当然最好..不过取什么名字呢?这个○○××名字我看不顺眼好久了."
  "恩,我已经帮你想好名字了,你就叫:<我是方长>好了."
  "什么怪名字,那你叫什么?"
  "我叫<来日方长>."
  ".....日你."


  6月5日,一个世界在等待.
  我和哥们早早的坐在了电脑前,等着4区开后,第一时间冲进去.

  恩,名字想好了,我叫....靠,不是叫方长啦,我叫毅与伤痕,我哥们叫侧与荣耀.
  我和1区一样,职业是牧师,我哥们的职业....也是牧师....(-_-||)


第二章:四区阿尔萨斯

  认识这哥们已经5年了,这5年来,在我们的相互BS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曾经由于2个人同玩一个号,失误的时候,玩的人就会被看的人BS很久.
  这是多年来的习惯了,一时半会改不了.
  哪怕现在我们各玩各的号了,一样口角不断.

  在我们联手杀第一个JY敌人霍格的时候,我一个心爆过去,霍格转身冲我而来,任凭我哥们怎么打霍格都不理我,我瞬间被霍格两下拍扁,哥们见势不妙,转身就跑----可是没跑利索,过了河后还是被追上来的怪物砍倒在地,然后...他的灵魂出现在了夜色镇.......

  "MD,你干什么吃的啊,两下就死了."
  "你还说,看见我被打不知道用心爆拉仇恨啊?"
  "你怪你自己好不好,你怎么不隐身?现在我到夜色了,日."
  "靠,你自己跑路不看着路跑,过了河就是暮色森林,你跑哪儿去,怪谁?"
  "MD,和你个SB组老这样,我还不如一个人打."


  一个人打是不可能的,还得等他回来不是么..唉,路也蛮远的..这孩子,老是拖累我..(恩,这篇文章他应该不会看到了...^0^)

  两个人跌跌撞撞,好歹20多级了,尽管我们一起组队副本的时候多数人对两个牧师的队伍发出疑问,我哥们就会回到:

  "别叫他牧师,他的职业是法师."

  恩,他总是对我和他组队时没帮他加血导致他死掉的场景耿耿于怀,一直数落我不帮他治疗,说我是把牧师当法师玩的家伙.我红着眼到:你能加怎么不自己加啊!!


  渐渐的,我和他在一起打怪的时间很少了.

  我总是热衷于各类情节生动的任务,哪怕跑腿时间无限长,比如夜色的斯塔文,高地的大地公主,以及后来需要横垮两大陆好几次的那些BT任务...
  而我兄弟?级别一直比我低好几级,任务也不是很感兴趣.不是今天带某MM下监狱,就是明天帮某MM刷死亡...

  这里说点题外话,我这兄弟一直自诩为摧花圣手,惨死在他手里的MM不计其数.用他的话说,这是属于人生的乐趣之一.

  "21岁了还是个处男,以后别TM说你认识我啊,啊哈哈哈!!"
  这是5年前我刚认识他不久和他喝酒后被其如此嘲笑.


  在游戏里也不例外.有次工会里在讨论魔兽的乐趣是什么,有人说是任务,有人说是副本,还有BT人士说是杀BL小号..-_-||,讨论接近结束,我这哥们才说出一句经典的话:

  "网络游戏的真谛就是在芸芸RY中找出一个真MM.."
  ................凸.





  公测悄悄的结束了,面对45级以后的世界,我再次步入小白的行列..

  第一次去神庙转了3个小时才终于将6个小BOSS杀光..
  第一次去深渊转了5个小时楞是不知道朝哪儿走..
  第一次去黑石塔,组了个12人的团,终于将黑下的龙BOSS杀掉,大家接了杀将军任务后,一群人死活找不到将军在哪儿.此时,一贼高呼:"我插件有FB地图,我带大家去!"....在一个悬崖上语气坚定的说:就在下面!然后集体摔出副本..

  这些时候,我的兄弟啊,你在哪儿?

  "你去副本就去副本好了,我多忙啊,要陪MM去钓鱼呢!"

  呵,兄弟你总是这样轻描淡写,谁不知道你也一样渴望进入这些未知的世界冒险?

  还记得在一区的时候,第一次下死亡,下矮人,下血色的情景..我们为了争谁玩,差点把椅子抢烂..
  记得第一次下死亡矿井后,你一个人呆在副本门口,见人就说:组我好么,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去么?...

  你只是渐渐知道了,高级副本里2个牧师的存在是不大合理的,况且你的级别还有点不够,你宁愿选择在副本外听我报告里面的战斗情景..

  好不容易翻查资料,我做完了黑上钥匙任务,当时不知谁危言耸听的说了句:这个团队FB,没20个人别想过去...于是我组了25个人. -_-...结果发觉只能进去15个人,而大家都不想走,毕竟这是第一次团队副本啊.

  这个时候我兄弟说话了:那么,我走吧,反正我级别不大够..





  三大副本已经熟悉后,我想,也许可以开始筹备MC了.

  提起MC,大家兴趣高涨,虽然四区小白蛮多,但是至少知道,MC里的魔头多,宝物多,而且,MC里还有一个至今没被中国人打翻的BOSS:火魔.

  在花1天时间组织大家去做了钥匙任务后,周末我们组满了40个人,工会任命我这个对于MC一无所知的小白为"MC总指挥",开始了MC的团扑观光旅行. -_-||

  进门的2个看门石头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40人杀掉一个石头后全部横尸门口.
  这只是开始.
  随后的2个火焰之王成了我们真正的噩梦,40人灭掉9次装备全部红透也没能将他们拿下.
  往后,无穷无尽刷新的大狗..让大家MC出去后集体组了3个团去黑上杀比斯泄愤.

  但是大家都很兴奋,没人泄气,因为大家都第一次意识到,什么叫顶级副本.

  一如往昔的单纯的小白岁月....


  1个礼拜的MC征程,连1号BOSS的面都没有看见..但是还好,小有收获,一个奥术师腰带,一个力量手腕.前者是大狗送的,后者是火焰之王给的.

  着实让我们工会风光了好几天.
  每次下三大副本,我们都会把装备贴出来,并且加一句:看,本会MC出品...
  因为那时,对于其他人来说,MC两个字,就是一个高不可攀的梦.



  我原以为开始的挫折没有问题,我们最终能够轰杀那个不可一世的火锤男.
  可是我猜中了开始..却猜不中这结局...哎呀...靠,别扔西瓜皮,好好听故事!!


  不知道什么时候,服务器里出现了一股刷战场的风潮.

  MC渐渐成为众人抛弃的角落,行会里军衔最高的人带头叫嚷:MC有什么意思,要装备不如去战场.

  我和我哥们一直没说话,难道征服火魔的那些人都只是为了装备么...?
 
  "能参加这样的一场战斗,才能算没白玩魔兽世界."四个月前我哥们这样对我说着..

  突然想起两件事...

1是当我完成,和这2篇文章后,受到各大网站的转载.我哥们看后,轻描淡写了一句:Andy,你入魔了,太投入将来你会失望的.

2是在我想尽办法想完成拯救元帅的任务,苦于找不到人去下那个该死的黑暗深渊时,我哥们2话没说,拉上几人帮我去完成了这个任务.

"马上就可以看元帅进暴风城,士兵下跪了,你不来看看么?"
"不了..没意思,现在看这个根本没任何意义了..."

  当时我独自看完元帅进暴风要塞的整个过程,心里敬重之余,突然发觉,WOW里只有2个地方,有英雄的..和没有英雄的....


  现在想起来,WOW里的玩家其实也只有2种人,有激情的,和没有激情的.......



  我哥们选择了将号送人,而我则比较市侩一点,选择了卖号....(-_-)
  哥们送人的理由是,他将去上海了,去那里发展.
  我选择卖号的理由是....放弃这个没有激情的服务器,放弃这个没有激情的角色..

  因为5区快开了...

  我还记得我的梦想:要参加一场气势磅礴的战斗.

  那个单纯的让人想哭的梦想..





第三章:五区狂热之刃 尾声,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重新开荒,恩,我决定选个战士,我的梦想,我要当将来站在火魔面前的战士!!

想着那时...我左手提锤,右手提盾,站在火魔面前..身后牧师们玩命的加啊加啊,前面盗贼玩命的戳啊戳啊..我一个人是整个团队的命脉..啊~~多威风......

好了,不要YY了,趁着5区还没开,我先恶补一下战士知识先.....
看了很多篇文章,终于明白了战士装备该如何选择..同时心里BS了当初4区时跟我们下MC穿勇气套的那些战士们一下...
也看了MC各个BOSS的战术心得,每个BOSS该如何如何打,才能打死...(靠,这不废话,打不死还讲个P战术)

后来事实证明,有时候纸上谈兵其实效果不错的....


(数日后)


我有点坐不住了,该死的17173说5区近日就要开放..这个近日已经过去了N个礼拜...这段时间空虚的想发狂,MC里和BWL里各个BOSS的录象我已经看了100遍...

等等,想进MC抗火魔..一个人未免YY的成分太多了一点..立即,我去各大论坛看看有没有大点的工会收人的..(当时期望能进到star,0j这样的工会...^0^)

恩,找到一个:


工会名称:阿瑞斯骑士团   恩...还勉强可以接受..
目标:5区联盟     满意
成员人数:   200人   满意
希望各位想征服终极副本的人士加入.   这个不就是说我么?^0^
群号:○○○×××

恩,马上加了.
人果然不少,不过200人也太夸大了吧..明明才190来号...咳,别打我..

一进群就要求修改群名片..说是和以后游戏名字要一样..我我我,我的游戏名字还没想好呢...
也罢,现成想一个吧.

看看群里各位的名字,虽然群主说可以自由取名字,但是我看见很多人都是以天天开头的..

天天做美梦,天天做噩梦,天天买臭豆腐,天天卖臭豆腐,天天坐飞机,天天打飞机...
恩,这帮人还真是有够BT.....

我可不能和他们一般见识,虽说我决定不标新立异,也取个天天×××的名字,但是至少不能这么俗吧...


想了两天三夜,终于想出一个有深意的名字:天天麦当劳.

此名只应天上有啊..如此有深意的名字,那些凡夫俗子怎能理解..咳..别打别打....听我说完先..

1:我的梦想是什么?征服MC!(旁白:这孩子就这点出息...),恩,麦当劳简称什么?MC...所以我的名字就是天天MC.....

2:麦当劳..现在很多人叫人名字喜欢叫开头字母的简称,所以以后会很多人叫我MDL..也会很多MM叫我MDL...额,MDL,在我耳朵里就是...my   达 令.......(疼..说好了别打还打什么啊..哎,不要打脸..)

角色么..人类战士..恩,就选个女性人类战士吧..(前提声明,我可不是想当RY,而是长时间面对男性人类,其猥亵程度让我不想继续面对...)

就这么定了,剩下的事情就是等着开五区了..



(又数日后)

我越来越坐不住了,还不开5区,估计这事要黄了..
打开群聊天,看着群里的大家谈论话题:

"我选法师,到时候去MC拿了○○××,一个大火球打BOSS好几千.."

........

"别以为你能拿到○○××,到时候你ROLL不过我就是我的了.."

.......

我忍不住了,补上一句:MC里不用ROLL,是靠DKP买的.

"我知道啊,DKP嘛,到时候花点钱多买点DKP就行了."

-_-

眼前一黑..我感觉我的前途一片渺茫..


(再数日后)

我已经BS了那个发假消息的17173网站100遍...现在5区还是没有开区的音信...

一年过去了..
两年过去了....

哦不对不对,一个礼拜过去了,两个礼拜过去了..


终于,9C官网上出现了5区服务器即将开放的消息!
在开服当晚,一群人在电脑前等待....1点时,群主大叫一声:开了!狂热之刃,给我冲!!

我冲进去了,角色选好,名字选好,进入游戏...将来要抗火魔的战士出现了....恩,不过为了抗火魔,先杀杀周围1级的狼吧...

一个200人的群进驻一个服务器,应该是LM第一大工会了吧...我们很强大...恩,可惜美好的幻想终究是幻想,我说过了..我猜中了开.....好好好,我不说了...

首先BS一下那些凑热闹的...真正进游戏建人物开始玩的只有一半..恩,剩下100人...
五区刚开始,频繁的掉线回挡让人又走掉了一半..恩,只剩50人...
BL人数占领绝对优势导致LM生存困难...又走掉了一半...

是的,现在顶着天天两个字经常上游戏的只有20多人了..


但是我们没有气馁的.
我说过,我将来一定要当一个抗火魔的战士..

(1个半月后)


我从一个普通的会员,成为会里的官员,甚至,到最后,当上了会长.
我开除了无数刷荣誉的成员,包括名字以天天开头的.
我开除了我们MC开荒期间打战场而不来参加RAID的成员,包括资格和我一样老的..
我们走过风雨,走过坎坷.曾几何时,开服初期光辉无限的阿瑞斯骑士团萎靡到濒临解散..

但是我们挺过来了!
经过3个礼拜的MC之旅..我们站在了火魔的面前!(靠,比我四区时有效率多了..多亏了我这个一流MT在.......咳....西红柿想砸就砸吧....)
尽管被火魔瞬间秒杀掉,但是我知道,我们离放倒他已经不远了!我颤抖着手,抓了好多好多幅图...用QQ发给了我的哥们..兄弟,你知道么,我们一直想参加一场这样磅礴的战斗,如今,我快实现了...


"哦". 我兄弟这样回了我一句..


猛然惊醒.
是啊,快实现了.为了这个愿望,我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曾经写出两篇"十大"文章后,放言要写这样的东西写一个系列,我做到了么?
没有,每当我想写什么,总觉得笔尖枯涩,昔日的感动早已荡然无存..
在四区时写文章告诉大家如何享受任务带给我们的感动,到了5区呢?只写过一篇<弱势服务器LM的生存指南>来教大家如何机械的打怪,机械的升级..
这是以前那个开心的玩着游戏的自己吗?

或许,我已经迷失了自我,或许,那个单纯的享受魔兽世界的男孩早已不存在..
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和你?

霓虹批着五彩的沙巾,睁着半睡半醒的眼睛....




魔兽世界,请把最初的单纯还给我..行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