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0日星期三

怎么了?我真想问

花了2小时的时间把魔力down下来,我又把它删掉了。怎么了?我真想问。
凭感觉做的事,真是不可靠。
本来想打算怀一下旧的,谁知道2个小时的时间心境就变了。如此短暂的时间。
现代人的感情是否也是同样,就像那句“不是我不明白,这时间变化快”说的一样。
偶尔会想起小学,单纯的时光。在稀有的蓝天白云中,我一个人在操场上看蚂蚁搬食物。貌似都是上个世纪的事了,现在我看到蚂蚁就.....其实我已经很多年没注意到有蚂蚁这种昆虫了。
我自认为自己的一生的追求,是经过常年思考并加以哲学验证,又经过禅家思想洗礼过的终极正确目标:一生自在,幸福的生活。是的,唯一的一生我打算这么过,既不追求刺激也不追求豪情,就好象一片静谧的湖水一样的一生。有内涵且美丽的一生啊,我觉得这是最完美的目标了。既不给予自己太大的压力以使我分心于享受生活,也不会让自己太过堕落而痛苦一生。
可是为什么我年龄在长,却感觉好玩的有趣的事越来越少?感悟越来越多,经历越来越多,快乐却没觉得有增加多少?我问自己:这就是幸福,或者正在去幸福的路上吗?
我想不是的,绝对不是。可怎么办?如何摆脱这种生活?
我自创了一套理论,把人的享受按五感分成五种。在视觉上,目前最高层次的享受就是电影,游戏,美景了。在听觉上,歌曲,电脑合成的音效。味觉,无非是大吃大喝,或者品位非凡。嗅觉,可以和味觉归在一起了,香水的香味可以独立出来。触觉,这个比较复杂,也许一台虚拟世界的机器可以满足这方面的每一点,但目前还没有。
也就是说,不管我怎么追求,在享受上,也跳不出这5种了。除非人能变种。
想透了,就觉得很没意思。人也许真不该想那么透,不该有那么多时间去想。
那我就奇怪了,那些研究哲学的人,怎么不是人人都去自杀?因为我只想了10几年,就感觉,像人类这种住在宇宙中的一粒沙子上的东西,存在有什么意义?奋斗个什么劲?再怎么奋斗,也还是住在沙子上。自己就是更小的沙子,不如毁灭了?不,其实毁灭了,也只是沙子小了一点而已。没什么意义,这是真正的悲哀。
永恒的无意义,想想就可怕!
思绪越跳越不靠谱,今天就结束吧。等我有空的时候,再继续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