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日星期三

敦巴顿打工生活的一天


温暖的篝火边,还有那繁星点点黑色的天;睡眼惺忪的挣开眼,又是一个忙碌兼职的新一天。
第一个来到杂货店沃而特的面前,他冷冷地对我说稍晚点时间再来光顾他的店面,看着自己消瘦的脸,摸到口袋里仅有的一块钱,恨一下心,今天还是不买格莉纳斯婆婆好吃的早点。
跑完了杂货店枯燥的两点一线,饥肠辘轳的来到服饰店,看到西蒙有着一张和我一样苍白的脸,他和蔼地要我为他做两件妹妹穿的普普裙,饿眼昏花的我已经穿针找不到小小的针眼,西蒙可怜我这个出生以来没见爹娘的孤孽,临走还是给了我安慰性的几块钱和那不能填肚的收尾线。
百米速度来到格莉纳斯的食品店,混乱中突然有种偷吃东西的邪念,可是看着格莉纳斯婆婆慈祥的脸,咬咬牙继续跑完又一个两点一线。
拿到格莉纳斯婆婆给的卖剩的面包屑,我发誓总有一天会报答这个善良的老妇人,顶着午后烈日令人窒息的大热天,来到了书店可爱女生蕾拉的面前,整个人已经快累到崩溃的极点,为何她还要问我斯图尔特哥哥会不会来逛她看的店?
看着蕾拉天真无邪的笑脸,迈着沉重的步伐又是一个两点一线,拿着她给得一点可怜的辛苦钱,不敢生气地伸出中指骂着天,因为还有下个兼职还在广场的另一边。
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城东南的武器店,一群和我一样的孤儿正在乞求着这位内莉斯给他们一点兼职一点点的钱,看着我破破烂烂衣不遮体的可怜样,她居然还要问我想买东西有没有带够钱?
在意识快要消失不见的瞬间,是什么支撑我走完了这该死的两点一线?整个身体已经只有虚脱的感觉,满街的灯火拦不住我前进的步点,上帝指引我向前,城里教堂里的克莉斯特修女,还希望我为她苦难的子民救济一些糊口的果点。
来到修女的面前,红仆仆的脸让我想起曾经娜儿迷人的脸,刚想开口修女报酬能不能再多一些,她却指着城外对我说,时间不多,能不能再快一点?用尽自己所有的力气,相信神悯凡人的信念,跑完一天最后一个两点一线,满怀期望地回到克莉斯特的面前,恩?为什么她只给一点经验还不给钱?
完成了一天劳累的生活,整个敦巴顿已经星光点点,回想起自己整个苦难的童年,泪水已经压抑不住打湿了自己的脸。愤怒的质问着看不见的老天,为何这世界不认一切只认钱。身旁跑过一群拿着小刀稚气的小孩脸,口口声声的说道要多剪羊毛明早送去治疗所多挣点钱...
上帝早已被我们忘却,为何我们还在乞求他的爱怜?整个世界已经黑暗的看不清彼此真实的脸,只好孤独寂寞地抬头仰望着天...
早点睡吧,明天还会是一个苦难的新一天。

没有评论: